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舉行第三次中心組集體學習

  5月15日,民航局黨組進行了今年第三次理論中心組集體學習,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和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劉鶴副總理在交通運輸部調研時的講話精神,聽取了民航局黨校洪巧英博士就學習《共産黨宣言》作的導讀輔導。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學習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持之以恒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紮實推進民航強國建設。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呂爾學和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學習。

  馮正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情緬懷了馬克思偉大光輝的一生,深刻闡釋了馬克思主義的科學體系、豐富內涵及其對人類社會發展的巨大作用,深入總結了我們黨帶領人民創造性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壯闊歷程和豐碩成果,系統闡釋了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如何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刻,內容豐富,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貫徹落實到民航工作中去。

  馮正霖要求,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深刻認識到馬克思主義是科學的、人民的、實踐的、不斷發展的開放的理論,深刻認識到馬克思主義不僅深刻改變了世界,也深刻改變了中國,始終是我們黨的指導思想,是我們認識世界、把握規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深刻認識到學習馬克思,就是要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關於人類社會發展規律、堅守人民立場、生産力和生産關係、人民民主、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人與自然關係、世界歷史、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的思想,始終做馬克思主義的忠誠信奉者、堅定實踐者,堅守共産黨人的理想信念。

  馮正霖強調,在新時代,學習馬克思,學習和實踐馬克思主義,最根本的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八個明確”“十四個堅持”的豐富內涵。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忠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落實“一二三三四”民航工作總體思路,始終堅持安全第一,守好三條底線,鞏固發展平穩的安全態勢,不斷提升服務品質,深入抓好民航改革任務落實落地,切實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要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進一步營造民航系統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馮正霖強調,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自覺把讀馬克思主義經典、悟馬克思主義原理作為堅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論水準、學習科學思維和工作方法的必修課,自覺學好學懂弄通《共産黨宣言》等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用經典涵養正氣、淬煉思想、昇華境界、指導實踐。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決貫徹黨中央和局黨組決策部署,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紮實抓好民航安全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為推動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