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亞地區運作安全及持續適航合作項目指導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召開

  5月16-18日,國際民航組織北亞地區運作安全及持續適航合作項目(COSCAP-NA)指導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在杭州召開。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COSCAP-NA主席李健出席會議並表示,COSCAP-NA在促進北亞地區成員方合作、提升航空安全水準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民航局將一如既往參與和支援國際民航組織運作安全及持續適航合作項目(COSCAP)工作,履行好作為項目主辦國的職責和義務。

  中國、南韓、蒙古國、朝鮮等北亞四國民航局、國際民航組織、歐洲航空安全局、空客公司、亞太航空協會等機構的代表和國內主要航空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自2018年2月1日加入項目後,首次以正式成員身份參會。

  李健表示,COSCAP-NA在過去15年內協助成員國完善規章標準體系、開展ICAO安全審計、建立國家航空安全小組、落實亞太地區航空安全小組重點工作,併為成員國提供了254項7309人次培訓,在促進北亞地區航空安全、加強成員國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績。當前,中國民航運輸航空實現連續安全飛行92個月,安全管理卓有成效,航空安全規章標準、監管電子化系統、飛行員電子執照、無人機管理等在全球領先。中國民航局致力於持續擴大對外交往,有意願、也有能力一如既往地參與和支援COSCAP的工作,履行好作為COSCAP北亞項目第四期主辦國的職責和義務。他希望利用COSCAP-NA平臺,推動民航政府部門、航空公司、研究機構以及其他相關機構開展更廣闊、更深入的合作,在促進航空安全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與會代表就北亞地區的安全熱點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與交流。中方代表介紹了在航空安全領域推進的多項措施,特別是國家安全計劃最新進展情況、電子執照應用、空中顛簸管理、可控撞地飛行等方面,得到與會代表廣泛關注。

  北亞地區運作安全及持續適航項目是國際民航組織成立的區域性安全合作機制,于2003年2月成立,目前已進入第四階段,項目成員為中國、朝鮮、蒙古、南韓、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該項目旨在通過研究本地區運作安全及持續適航等熱點問題,協調成員國/地區和航空公司開展技術合作,對項目成員提供技術支援、開展研討會和技術培訓,促進提高區域整體航空安全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