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勞模大講堂走進民航局機關

  5月17日,民航局機關舉辦2018年民航勞模大講堂巡講活動,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與勞模代表親切交談並出席活動。

  馮正霖在講話中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重要精神,強調民航行業全體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重要精神,爭做新時代的不懈奮鬥者,譜寫民航強國建設新篇章。

  馮正霖指出,勞動模範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他們的先進事跡生動展現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集中體現了以“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敬業奉獻的職業操守”為主要內容的當代民航精神,是我們全體民航人學習的榜樣。中國民航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正是以勞模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民航人不忘初心、接續奮鬥的結果。新時代民航事業的發展,要面對各種風險考驗和挑戰,需要我們堅守三條底線,打牢基層基礎基本功,練就一身真本領,在危急時刻,充滿自信,創造壯舉。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劉傳健機組,面對突發情況,臨危不亂、果斷應對、正確處置,成都空管、機場等民航單位密切協同配合,確保了航班安全降落,這是新時代民航人自覺弘揚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當代民航精神的最好詮釋。

  馮正霖指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一加快兩實現”的戰略安排,為民航廣大職工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追逐夢想、施展才華、實現抱負提供了廣闊舞臺。希望勞模們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充分發揮示範引領作用,以實際行動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用勞動奉獻築就新業績。希望廣大民航幹部職工以勞模為榜樣,學習勞模、爭當勞模,以腳踏實地的幹勁、勇往直前的闖勁、攻堅克難的鑽勁,在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中建功立業。希望民航各單位黨政工團協同發力,深化“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教育,加大培育勞動模範的力度,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當代民航精神,營造勞動最光榮的行業風尚,共同譜寫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新篇章。

  來自民航行業各單位的7名勞模代表作了先進事跡報告。全國勞動模範、南航飛行員閻超結合自己多年的飛行經歷,深切體會到大國工匠精神離不開鑽研,離不開敬業,更離不開代代傳承的優良飛行作風;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廈航空中乘務員朱文霞從踐行藍天使命、展現服務擔當出發,分享了27年用真情溫暖客艙、用文化引領團隊、用服務回報社會的客艙工作經驗;北京市愛國立功標兵、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張祥澤詳細講述了自己從事飛機維修工作45年來的平凡堅守與成長歷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東航地服部沈莉用一個個真情服務故事展示了自己30年來對工作的嚴格要求與對社會的莊嚴承諾;全國民航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華東空管局陳劍從30年的空管從業經驗中,感悟到完成任何平凡的工作都需要學習精神、“釘子”精神、工匠精神、感恩精神;福建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元翔(福州)國際航空港有限公司安檢員周林分享了自己在平凡安檢崗位上的動人故事與真情服務經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張向輝深情講述了自己23年來衝在滅火救援戰鬥最前沿的感人故事,展示出忠誠擔當、智勇雙全的消防員戰士形象。勞模大講堂成員全國勞動模範、南京祿口機場機務工程部唐曉源,全國民航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南航運作指揮中心張華藝,全國民航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田巨參加接見和巡講活動。

  民航局總工程師和機關全體幹部,民航局部分在京直屬單位相關負責人、廈航職工代表在現場認真聆聽報告,大家被勞模代表的先進事跡深深感動,紛紛表示要向勞模對標看齊,勇作新時代的奮鬥者,大力弘揚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當代民航精神,紮實工作、銳意進取,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建設民航強國貢獻力量。

  由全國民航工會主辦的民航勞模大講堂巡講活動從2015年至今已經連續舉辦4年,共35場次,得到了民航廣大幹部職工的歡迎和認可,已成為民航工會的一個特色工作品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