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調研廣州白雲機場和國航華南基地

  

  5月17日,民航局副局長、中國民航工會主席董志毅赴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和國航華南基地實地調研,現場了解相關單位生産運作情況,看望並慰問一線幹部職工。

  在新啟用的白雲機場運作控制中心,董志毅詳細了解了中心的現場監控能力和數據應用水準,要求白雲機場進一步加強科技創新,更好地發揮大數據技術對機場業務的支撐作用。在新啟用的二號航廈,董志毅先後查看了自助值機和行李自助托運區、國內出發及到達大廳、兩艙休息室、綜合交通中心等運作區域,聽取了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廣東機場集團等單位關於二號航廈流程特色、技術亮點和樞紐運營情況的彙報,並代表民航局黨組和中國民航工會看望慰問一線幹部職工。他指出,白雲機場二號航廈是拓展粵港澳大灣區民航地面保障資源的“牛鼻子”工程,是白雲機場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航空樞紐的重要硬體支撐。白雲機場要把握好二號航廈投入使用這一重要機遇,加快建設平安機場、綠色機場、智慧機場和人文機場,加強科技創新,加強運營協同,切實提高安全服務水準和運作保障效率,不斷增強國際樞紐機場的核心競爭力,為建設民航強國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白雲機場調研期間,董志毅還看望和慰問了在國航華南基地備勤的一線機組。他仔細詢問了近期雷雨天氣下的航班運作情況和機組備勤情況,勉勵大家向3U8633機組學習,切實加強作風建設,持續提升技術水準和職業素養,努力爭做當代民航精神的學習者、踐行者和宣講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