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調研檢查北京新機場安全工作

  5月18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率調研組赴北京新機場施工現場,檢查新機場安全工作及安全工程建設情況,實地了解新機場建設和籌備期間安全方面的問題和難點。李健強調,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聚焦重點工作,狠抓責任落實,全力做好各項新機場建設及運營工作,確保新機場安全、順暢、高效運作。

  在聽取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等相關單位關於前期安全工作開展情況彙報後,李健指出,北京新機場是黨中央、國務院決策的國家重大標誌性工程,也是加快民航基礎設施建設的“牛鼻子”工程。當前,新機場建設時間緊迫,運營籌備等方面還有大量工作需要開展,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以工程目標期為節點,倒排工期,突出重點,細化流程、落實責任,舉全民航之力做好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工作,確保新機場如期順利投入運營。

  李健要求,要聚焦重點工作,加快推進新機場的各項運營籌備工作,特別是在安全工作方面,要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始終把工程施工及運作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確保安全運作,全面做好《機場使用手冊》、《航空安全保衛方案》及《應急救援手冊》的編寫、評審和發佈等工作,做好跨地域運營管理協調、機坪管制接收、地面滑行規劃等工作,加快空域協調和飛行程式設計;要堅持問題導向,推動責任落實,妥善解決新機場建設和籌備期間的問題和難點。

  目前,北京新機場飛行區、航站區及配套工程均按總體工期穩步推進,主體工程將於年內基本完工。新機場運營籌備工作已全面啟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