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赴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調研

  5月16日至17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赴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調研,分別走訪了學院的三個校區,深入航空貨運、機場運作控制、模擬機、適航與維修等實驗實訓室和校企合作基地,走進食堂、學生公寓,零距離感受了師生校園教學和學習生活環境。民航局人教司、財務司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在調研座談會上,呂爾學指出,多年來,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始終堅持立足民航、服務地方、産教融合,先後成為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和“廣東省一流高職院校建設計劃”立項建設單位。2016年以來,學院積極貫徹落實全國民航科教創新大會精神和民航科教創新發展意見,持續抓黨風、校風、學風建設,進一步強化特色、提升品質,民航專業人才培養的主力軍作用更加突出,行業職業教育的示範引領作用更加凸顯,國際化辦學水準進一步提升,教書育人、服務行業發展成績顯著。下一步,一要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為目標,堅定辦學的正確政治方向,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形成高水準人才培養體系。二要緊扣民航局黨組“12334”總體工作思路,認真落實馮正霖局長在全國民航科教創新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充分發揮教育培訓的支撐作用,以人為本,在廣大師生中大力弘揚培育當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抓好基礎理論、基礎技能教育和作風養成,努力為新時代民航強國“一加快、兩實現”戰略實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撐。三要堅持內涵、特色發展,進一步加強特色專業、特色教師隊伍及特色教學科研平臺建設,深化産學合作、産教融合,全面打造中國民航特色高水準一流高等職業教育院校。

  對學院建設以及改革發展中遇到的生均撥款、改善學生宿舍條件等實際困難和問題,呂爾學及參會司局負責同志一一作了回應。呂爾學強調,民航職業教育是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戰略性基礎性工作。有關司局要高度重視廣州職院提出的問題和需求,深入研究,通盤考慮,加大力度,積極探索,想方設法,實實在在地推進問題解決,努力為廣大師生創造更好的教學和學習生活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