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王志清會見吉林省副省長金育輝

  5月23日,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在京會見吉林省副省長金育輝一行,雙方就進一步促進吉林民航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

  王志清説,東北地面交通發達,航空運輸市場競爭激烈,建議吉林省大力加強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著力構建以機場為中心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不斷提升民航的服務水準和覆蓋範圍;充分發揮政府的引導作用,持續擴大市場供給,不斷改善市場環境,有主有輔地引進基地航空公司,為民航持續健康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充分發揮市場的主導作用,統籌謀劃、穩步實施,積極開闢國際航線,不斷拓展東北亞地區國際航空運輸市場。民航局將一如既往地在基地航空公司設立、國際航線開闢等方面支援吉林民航業的發展,進一步發揮民航在促進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和東北振興事業中的重要作用。

  金育輝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對民航局長期以來的關心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説,近年來,吉林省牢牢把握新一輪東北振興的歷史機遇,紮實推動高品質發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對當地民航發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民航局在基地航空公司引進、航線開闢等方面繼續予以大力支援,以便更好地服務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吉林省現有6個運營機場,累計運營199條航線,80個通航點。2018年1月—4月,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03.4萬人次、運輸起降3.83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4.6%、11.8%,在整個東三省增幅排名第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