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率團訪問香港

  

  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5月20日至24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李健率團訪問香港。在港期間,李健先後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及香港特區政府民航主管部門負責人,結合“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就進一步推動內地與香港民航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為深化內地與港澳在飛行標準、適航審定等領域的合作,助力國産民機發展,李健與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進行了會談,並見證了內地與港澳《關於適航審定緊密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和《C919飛機運作評審的合作安排》的簽署。

  李健表示,香港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國家全面開放新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在國家現代化建設和對外交往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國民用航空局始終高度重視、全力支援港澳航空運輸業持續健康發展,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大力支援香港航空運輸業持續健康發展,盡最大努力,維護香港國際航運中心地位。內地與港澳聯合開展C919運作評審合作安排、加強適航審定合作對於夯實民用航空安全基礎,促進內地與港澳民航融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李健指出,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希望香港能夠把握“一帶一路”倡議、“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戰略,中國民用航空局願意在飛行安全、飛行標準、適航審定等領域繼續同香港加強合作,分享發展成果,實現同發展共繁榮。

  在港期間,按照香港特區政府“貴賓訪港計劃”,李健還走訪了香港特區政府廉政公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運輸及房屋局、律政司、天文臺等單位,進一步了解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運作,宣傳內地民航發展所取得的舉世矚目成果,為今後兩地行政部門間加強交流溝通拓展了渠道,夯實了基礎。實地調研了香港民航處、香港機場管理局以及相關民航企業等單位,與部分單位代表進行了座談,詳細了解了情況,聽取了意見,進行了指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