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率團訪問澳門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李健與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共同見證《支援澳門國際機場建設 提升空中交通管理效率--內地與澳門民航空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

  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5月24日至27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李健率團訪問澳門,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就進一步深化內地與澳門民航合作、澳門國際機場擴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民航人才自由流動、內地與澳門空管融合發展等內容深入交換了意見。

  李健向崔世安特首轉達了馮正霖局長的親切問候,並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長期以來對國家民航事業的關心與支援表示感謝。李健表示,中國民用航空局一貫高度重視澳門民航事務,加大民航惠澳力度,助力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臺”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中國民用航空局鼓勵澳門繼續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分享祖國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戰略,以多種形式與內地民航加強合作,實現同發展、共繁榮。李健強調,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民航融合發展,要提升政治站位,繼續維護“一國兩制”下的澳門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發展。要夯實安全基礎,實現國家安全政策與澳門國際化的安全管理有機結合。要注重務實推進,優先解決制約澳門民航發展的突出問題。

  5月25日,李健與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進行了座談,並共同見證了《支援澳門國際機場建設 提升空中交通管理效率--內地與澳門民航空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協議的簽署將進一步促進澳門民航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激發澳門國際機場發展活力,助力澳門空管擴容增效,促進兩地空管深度融合,推動內地與澳門民航同發展、共繁榮。

  在澳門期間,李健還就澳門機場擴建、通用航空發展、優化民航跨境服務、民航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作用等議題,赴澳門民航局、澳門國際機場、澳門航空有限公司、澳門商用航空中心、亞太航空有限公司等單位進行調研,聽取有關方面意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