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王志清會見福建省常務副省長張志南

  5月28日,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在京會見了福建省常務副省長張志南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進福建民航業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

  王志清説,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民航發展,福建省民航業也保持了較快增長速度,“十二五”期間福建省機場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長超過10%,成績來之不易。當前,福建民航發展面臨著快速增長的需求與資源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制約了福建民航持續健康發展。他建議福建民航要保持冷靜清醒頭腦,堅守安全第一底線,確保發展速度與保障能力相適應;深挖潛力,提質增效,積極推進空域精細化管理,加快推動軍民融合發展;加快機場、空管等基礎設施建設,合理佈局國際航線網路,穩步推進航空樞紐建設,推動福建民航高品質發展。

  張志南表示,福建正認真落實中央賦予福建的“六區疊加”先行先試政策,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打造航空樞紐,做大做強本土航空公司,民航發展成效顯著,2017年旅客吞吐量4313萬人次,增長率為11.2%。目前,福建民航發展面臨資源瓶頸制約,希望民航局在機場規劃和建設、航線網路佈局和優化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援福建,推動福建民航事業發展再上新臺階。

  目前,福建省共有6個運營機場,2018年1—4月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621.9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7.5萬噸、飛機起降12.4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5.4%、4.7%、12.8%,處於全國領先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