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江西航空器適航審定中心掛牌成立

  

  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和江西省委書記、省長劉奇共同為江西審定中心揭牌

  

民航局與江西省人民政府簽署共同推進建設江西審定中心合作協議

  5月31日,中國民用航空江西航空器適航審定中心(以下簡稱“江西審定中心”)在江西省南昌市掛牌成立。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和江西省委書記、省長劉奇共同為江西審定中心揭牌。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和江西省副省長吳曉軍代表民航局和江西省人民政府簽署共同推進設立江西審定中心的合作協議。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向“江西快線”通勤航空頒發經營許可證。江西省常務副省長毛偉明、南昌市委書記殷美根參加相關活動。

  馮正霖表示,江西審定中心的掛牌成立和“江西快線”通勤航空頒證是民航局和江西省戰略合作取得的新成果,標誌著江西民航發展邁上了一個新臺階。江西是我國重要的航空産業基地,民航業也保持快速發展,這與江西省委、省政府積極推動航空産業融合發展密不可分,民航局也將加大力度支援江西航空産業提質增效,服務江西經濟社會發展。一是抓住戰略契機,共同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江西是長江經濟帶的重要戰略支點,應充分發揮民航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的抓手和支撐作用,使之成為江西吸引和聚集現代服務業和新興産業的資源整合平臺,深度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二是深化戰略合作,共同推動江西經濟社會轉型升級。民航局將加大在適航審定、機場建設、通航發展、臨空經濟等方面對江西民航發展的支援力度,推動江西航空産業做大做強。三是保持戰略定力,共同打造航空産業融合發展品牌。加快以省局共建的模式推進江西審定中心建設,擔當起服務航空工業發展的使命,補齊民航發展短板;以試點的形式支援“江西快線”開展常態化短途運輸運營,鼓勵企業探索通航發展新模式,共同推進江西航空産業融合發展。

  劉奇表示,適航審定是航空工業發展的重要基礎,江西審定中心的設立將促進江西航空製造産業研究、生産和適航審定環節的溝通協作,提升航空器審定效率、降低審定成本、縮短審定週期,助推航空産業集群發展。“江西快線”的正式頒證,將構建江西區域內通用航空短途運輸網路,打造“一小時飛行圈”通用航空體系模式,讓更多人民群眾享受到用得上、坐得起的基本航空服務。江西將以審定中心掛牌成立為契機,做強做優做大江西航空産業,儘早實現“江西航空産業大起來、航空研發強起來、江西飛機飛起來、航空小鎮興起來、航空市場旺起來”的“航空夢”,實現從航空資源大省向航空經濟強省轉變;支援“江西快線”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打造“通航空中巴士”,共築江西通勤航空生態産業鏈,努力實現安全、共贏發展。

  揭牌活動前,馮正霖與劉奇舉行會談,就推進江西民航業進一步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在贛期間,馮正霖還先後赴民航江西監管局、江西空管分局調研,詳細了解江西民航安全監管和運作情況,並與一線員工深入溝通交流。

  江西審定中心為中國民航適航審定中心直屬單位,按授權承擔江西省內正常類、實用類和通勤類飛機以及旋翼航空器的型號合格審定工作,以及運輸類飛機、發動機、螺旋槳零部件和組件的設計審查和製造符合性檢查等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