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會見內蒙古阿拉善盟盟委書記包鋼一行

  6月7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在京會見了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盟委書記包鋼、盟長楊博等一行,雙方就進一步促進阿拉善盟民航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

  李健説,阿拉善盟通勤航空試點工作的開展,對通勤機場建設運作標準和運作管理模式的探索具有積極意義。5年來,阿拉善盟3個通勤機場發展勢頭迅猛,旅客吞吐量增速較快,基本實現了“以較小的投入迅速改善偏遠地區交通條件”的目標,實踐證明,在阿拉善盟開展通勤航空試點項目的決策是正確的。建議阿拉善盟進一步研究當地需求,完善通勤航空試點項目,發展通用航空産業,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對於阿拉善盟提出的左旗機場改造升級、通用航空産業發展等方面,民航局有關部門要認真研究,予以積極支援,努力為阿拉善盟通用航空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

  包鋼説,阿拉善盟的3個通勤機場自2013年通航以來,極大地滿足了當地人民的出行需求。目前,阿拉善盟民航業和當地旅遊業的快速發展對機場基礎設施條件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民航局在組建通用航空公司、發展通用航空産業、機場建設等方面給予支援,促進阿拉善盟民航事業發展。

  2017年,阿拉善盟3個通勤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15.93萬人次,飛機起降7676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01%和96%。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