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調研ARJ21飛機區域化持續運作情況

  6月6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乘坐成都航空公司使用國産ARJ21飛機執飛的EU2790航班,實地調研國産飛機在黑龍江地區的航線運作情況。

  在聽取了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成都航空關於ARJ21飛機在黑龍江地區的安全監管、運作保障等情況的彙報後,李健充分肯定了ARJ21飛機在黑龍江地區持續運作工作。他要求,要繼續精心組織、週密部署、嚴格監管,確保ARJ21飛機運作安全;要針對黑龍江地區的運作特點,尤其是冬季時間長、極寒天氣多、冰雪霜影響大以及支線機場保障能力弱等特點,加強風險研判,不斷改進完善運作保障方案,使持續運作得到保障;成都航空要與中國商飛公司一道,做好飛機運作中發現問題的持續改進工作,使ARJ21飛機更加適應客戶需求,適應市場需要,為民航強國戰略做出應有貢獻。

  在東北管理局、黑龍江監管局和黑龍江機場集團等單位的大力支援下,成都航空于2018年5月2日開始使用ARJ21飛機在黑龍江地區運營,開啟“以哈爾濱為中心樞紐,進行基地化區域化運營”,探索國産支線飛機區域網路運營商業模式。截止6月4日,先後在黑龍江地區投入四架ARJ21飛機,開通成都=濟南=哈爾濱、哈爾濱=黑河、哈爾濱=五大連池、哈爾濱=撫遠、撫遠=佳木斯等5條航線。共計安全執行航班202班,共載客10440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