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調研中國民航飛行學院

  6月15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調研組一行赴中國民航飛行學院調研。呂爾學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北大師生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按照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中國民航英雄機組事跡報告會上的講話精神,切實把當代民航精神、“三基”建設要求和應急能力建設落實到每一個師生、每一個崗位、每一個環節,把專業技能培養和專業作風養成緊密結合起來,切實抓好學生這個“準民航人”的培養。

  呂爾學一行先後來到飛行學院廣漢分院塔臺、GE發動機維修培訓中心、空管學院,實地了解飛行員、機務人員、管制員培養工作以及相關重點科研項目推進情況。在調研座談會上,呂爾學指出,飛行學院作為“中國民航飛行員的搖籃”,堅持傳承優良校風學風,成立至今累計培養飛行員3萬餘名,為中國民航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近年來,校黨委班子切實履行管黨治黨、辦學治校責任,以黨風帶校風、以校風促學風,以巡視整改為契機,下大力氣破解難題、扭轉局面,教學訓練創歷史新高,飛行安全保持在近十年最好區間,積極創建民航重點實驗室、“四型”科研院所、“五大”基地,成績顯著,發展穩健。

  呂爾學強調,下一步,一要緊密圍繞“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統籌處理好“以飛為主,協調發展”問題,堅守飛行員培養主陣地,一如既往抓牢抓實抓嚴飛行員培養,努力為民航強國建設提供更高品質的人才支援。二要堅持改革創新,開拓思路,用好“分院+”訓練模式,把好飛行員培養政治、理論、技術、心理素質的品質關,力爭在資源上求突破,在訓練成效上求提高,再創佳績。三要堅持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穩步推進天府新校區建設,做好老校區改造,不斷改善學習、教學和生活環境。四要堅持內涵發展,認真貫徹落實民航科教創新高端對話會精神,抓好科研和教學工作,深入推進“雙一流”建設。

  對飛行學院提出的關於加強“雙一流”大學建設、天府新校區建設、學科科研建設等問題,呂爾學要求相關司局高度重視,認真研究,推動解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