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應急工作交流研討會在成都召開

  為進一步提升行業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6月22日,民航應急工作交流研討會在成都召開。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出席會議。

  李健指出,應急工作是安全工作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是堅守飛行安全底線的最後一道關口,是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的最後一道關口。全行業要按照“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補齊應急工作短板,提升我國民航應急處置能力,著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應急工作使命感。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黨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意識,加強頂層設計,推進改革發展,加快推進“一個平臺,兩個體系,三個庫”的建設,抓基層、強基礎、苦練基本功,不斷加強和改進應急工作,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和應急管理水準;二是要明確工作方向,努力構建應急工作新格局。要明確民航應急管理工作新思路,強化協調聯動的應急工作新機制,建設高效整合的應急工作新平臺。三是要堅持問題導向,建立健全應急工作新體系。要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管理,切實加強應急資訊報送和傳遞工作,高效開展應急演練,提高一線人員應急處置技能,持續加強應急資源管理,還要強化應急工作的監督檢查。

  民航局安全總監唐偉斌,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四川航空公司、四川機場集團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