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調研民航局第二研究所

  6月29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調研組赴民航二所調研。民航局人教司、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相關領導參加調研。

  調研組在成都天府國際空港新城,實地了解了新城整體規劃和民航科技創新示範區初步規劃,現場查看了科研本部的建設情況;在民航二所,參觀了科技成果展示廳,並慰問了示範區集中辦公人員。

  在座談會上,呂爾學充分肯定了民航二所的工作並指出,近年來,民航局黨組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民航二所優勢明顯,大有可為。要緊密圍繞局黨組“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認真貫徹民航科教創新發展意見,深入落實馮正霖局長在民航科教創新高端對話會上的講話精神,結合“三齣”“四型”“五基地”建設,把握局省共建民航科技創新示範區的有利機遇,著眼全局,提高站位,堅持“研本位”理念,堅持自主創新,努力打造民航科技創新發展的升級版,切實將“自主創新-打破壟斷-國産化-走出國門”的道路越走越寬、越走越暢。

  呂爾學要求,民航二所作為示範區建設的依託單位,要以“支撐中國民航科技創新中長期發展,為全球民航安全生産、高效運作和真情服務提供科技支撐和創新人才保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面向民航、服務民航,堅持統一規劃、開放發展,堅持標準高端、落地堅實,著力提升示範區規劃建設水準。一要認真落實局黨組的決策部署,凝心聚力,完善機制,細化方案,加快進度,確保圓滿完成建設任務;二要建立有效協調機制,與地方政府加強溝通,進一步爭取政策支援,確保示範區項目順利推進、高效運作;三要抓緊完成規劃編制,早日確定有關方案和需求,儘快報批,全面啟動示範區建設;四要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堅持以改革為動力,大膽試、大膽闖、大膽幹,確保科技創新與深化改革相互促進、同出成果;五要嚴格程式和制度,加強安全風險、廉潔風險防控,堅決把示範區打造成科技創新領域的“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