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王志清赴中國船舶工業系統工程研究院調研

  

  7月3日,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率調研組赴中國船舶工業系統工程研究院調研,與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孫偉座談,就推進通用航空産業合作發展深入交換意見。民航局總工程師和相關司局負責人陪同調研。

  王志清一行先後參觀中國船舶工業系統工程研究院智慧海洋工程實驗室、海上資訊系統實驗室、航空指揮和保障重點實驗室,詳細了解該院通航産業的航空保障運營服務、航空保障系統、通航雲服務、直升機運營服務、航空應急救援等建設發展情況。

  王志清表示,中國船舶工業系統工程研究院在通用航空運作保障體系研發中實力雄厚,也積累了較為豐富的實際運作經驗。當前,民航局確立了“放管結合、以放為主、分類管理”的通航安全發展思路,推動通航管理由部門管理向政府管理轉變、由行業管理向社會管理轉變。未來希望與中船集團加強溝通合作,對接雙方實際需求,按照“市場主導,政府引導”的原則,更多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推進軍民航深入融合發展,著力為通航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孫偉表示,通用航空是新興戰略産業,也是軍民融合的典型産業。當前,我國通航産業仍處於市場培育期,中船集團將對接民航需求,加大産業研發投入,狠抓通航運作保障體系研發和建設。希望民航局進一步加強對中船集團的政策指導和支援,雙方共同建立溝通合作機制,推動中船集團通航産業鏈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