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調研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

  7月11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調研組赴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調研,實地參觀航科院科技成果、航行新技術業務板塊發展及基礎技術研發情況,聽取航科院大數據工作開展情況、整體發展情況及重點工作彙報。

  在調研座談會上,呂爾學指出,近年來,航科院黨委堅決落實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深入貫徹民航科教創新大會精神,持續推進深化改革工作,銳意進取,在體制機制創新、人才隊伍建設、重大項目攻關、科技成果轉化、經濟效益創收、“四型”院所建設以及“五大”基地建設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績,充分發揮了民航科研主力軍和創新驅動助推器的作用,為民航強國建設貢獻了力量。

  呂爾學強調,航科院要緊密圍繞“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認真貫徹《關於推進民航科技教育創新發展的意見》,深入落實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民航科教創新高端對話會上的講話精神,結合“三齣”目標和“四型”院所、“五大”基地建設要求,通過加大重點領域科技創新力度,在安全技術支撐、資訊技術支撐、特色智庫等方面,進一步為民航行業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科技支撐;通過完善有利於激勵創新發展的體制機制,充分發揮班子的整體合力,逐步形成以“研本位”為核心、具有航科院特色的科研文化,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創新環境;通過以重點科技工作為抓手,加強“四型”科研院所建設、航空安全試驗基地建設等工作,進一步實現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要以民航局黨組巡視為契機,切實加強黨的建設,強化政治建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航科院的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對“四型”院所建設、“五大”基地建設等具體工作,他強調,航科院要加強工作統籌,突出階段重點,體現單位特點,打造行業亮點,把握好工作節奏,紮實有序推進,確保善作善成、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