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赴中國民航大學調研

  7月10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一行赴中國民航大學調研並強調,民航大學要充分利用好自身優勢,在民航特色學科專業建設、特色師資隊伍建設、專業標準及平臺建設、國際化人才培養等方面提前佈局、搶佔先手、保持領先。

  調研期間,呂爾學深入航班全球追蹤與監控技術、結構墜撞倣真、環境可持續發展等實驗實習室和訓練研究中心,走進圖書館、學生食堂和宿舍,與廣大師生近距離交流,感受師生學習、工作、生活情況,並與學校領導、相關部門負責人、學術帶頭人以及專家學者代表進行了座談交流。

  呂爾學指出,民航局黨組高度重視民航大學的建設發展,馮正霖局長、董志毅副局長分別專題調研,並親自與天津市委市政府領導、教育部領導溝通、爭取支援。民航大學抓住局、市、部共建機遇,主動作為,積極創新,大膽改革,學校的發展基礎更加堅實、環境更加有利,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目標更加明確,發展建設成績顯著。

  呂爾學強調,民航大學要立足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緊扣“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深入落實馮正霖局長調研民航大學的指示精神,抓住博士點和天津市“雙一流”建設的有利契機,對比“211”、“985”傳統高校,找準差距,突出特色,奮起直追,堅定不移走內涵式發展道路。一要把握辦好社會主義大學的新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加強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不斷健全高水準人才培養體系。二要把握支撐引領科教創新的新要求,全面貫徹落實馮正霖局長在民航科教創新高端對話會上的講話精神,契合民航科教創新工作三個階段性目標,深入謀劃學校的教學和科研工作,努力為民航科教創新提供基礎支撐、引領支撐和戰略支撐。三要把握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新要求,將學校各階段發展目標與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一加快、兩實現”戰略部署相統一,著力提升人才培養能力、科技創新能力和服務行業能力。

  民航局人事科教司相關同志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