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赴新疆專題調研民航扶貧工作

  為深入貫徹中央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指示精神,落實國家精準扶貧工作要求,7月16—17日,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赴新疆于田縣、策勒縣,專題調研民航扶貧點脫貧攻堅工作並召開座談會,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趙衝久出席座談。

  調研組一行首先調研了民航渠、民航新村,深入了解民航扶貧工作情況。隨後,董志毅代表民航局黨組親切看望了民航局挂職幹部和新疆局、新疆機場集團駐村工作隊,走訪慰問貧困農戶,查看當地教育基礎設施並捐贈了課桌文具等。

  董志毅對挂職幹部和駐村工作隊為維護穩定及扶貧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所取得的明顯成績給予了高度讚揚。他指出,這是“當代民航精神”的生動體現,也將激發廣大民航幹部職工以更高的熱情推動民航局黨組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董志毅表示,當前扶貧開發工作已進入“啃硬骨頭”的關鍵時期,民航局將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指示精神,精準施策,進一步細化幫扶措施,探索特色扶貧方式;統籌資源,積極協調推進運輸機場和通用機場等相關工作;靶向發力,推行教育扶貧等精準扶貧舉措,致力解決當前扶貧工作中的突出問題,促進脫貧工作實現真脫貧、脫真貧、不返貧,助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希望挂職幹部和工作隊要繼續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講政治、顧大局,敢擔當、能付出,勤奮努力工作,堅守六大紀律,進一步在扶貧工作機制、制度建設方面做好研究抓好落實,圓滿完成維護穩定和脫貧攻堅任務,不辜負民航局黨組期望;民航局機關、民航各單位要繼續支援扶貧工作,把黨中央脫貧攻堅要求落到實處。希望當地政府對機場建設所肩負的主體責任及面臨困難有清醒認識,努力擔當,深入推進扶貧工作。

  調研期間,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和民航機場建設集團公司還分別與策勒縣委簽署了關於集體牲畜養殖和建設飼料廠等定點扶貧項目意向協議書。

  和田地區、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新疆管理局、首都機場、機場建設集團、新疆機場集團等相關負責人參加了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