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空軍聯合調研督查新疆、雲南軍民航機場融合發展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戰略思想,持續推動軍民航雙方在軍民合用機場領域的主動融合、精準融合、全面融合。7月17日至19日,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長會同空軍後勤部鄭學祥部長帶領民航局和空軍機關相關部門同志聯合調研督查新疆、雲南軍民航機場融合發展工作。

  工作組先後到喀什、和田、普洱三個軍民合用機場現場督查了軍民航系列融合發展文件規定落實情況,梳理督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現場提出整改意見與建議。期間,工作組赴處於保管狀態的空軍元謀機場,現場調研了機場設施現狀,聽取地方政府相關情況介紹,研究保管機場管理維護的措施辦法。

  7月17日和19日,工作組分別在新疆和雲南召開軍民航融合發展工作座談會,現場聽取地方政府和軍民航相關單位工作彙報,並就軍民航融合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深入研討。會上,董志毅副局長和鄭學祥部長分別作了重要講話,對推動軍民航融合發展工作走向縱深提出意見。

  在新疆座談會上,董志毅副局長指出,要順應大勢,持續推動疆內軍民合用機場融合深度發展;防控風險,全面提升疆內軍民合用機場運作安全水準;拓寬領域,加快實現以地面融合促進空中融合;創新技術,整體提高軍民航雙方運作保障能力。鄭學祥部長強調,要強化大局意識,深刻認清軍民深度融合對興邊維穩的重大戰略意義;堅持軍事和經濟相協調,抓住軍民深度融合的關鍵環節;加快完善工作機制,確保軍民深度融合高效落實。在雲南座談會上,董志毅副局長強調,要堅決破除傳統思想認識,共同唱響軍民航融合深度發展主旋律;不斷強化資源統籌共用,努力實現軍民航融合發展對國防建設和經濟發展的雙向拉動作用;突出強調改革創新精神,不斷推動軍民航融合發展走向深入。鄭學祥部長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推動融合工作實現新突破;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地方經濟和民航事業發展;健全工作機制,切實提升同場運作能力。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雲南省政府、相關地方政府領導以及相關民航地區管理局、監管局、機場集團、戰區空軍相關單位和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派員全程指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