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與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亞平會談

  7月19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與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亞平舉行會談。雙方就全面開展戰略合作,共同推動科技強國、民航強國建設深入交換了意見。

  呂爾學指出,民航業作為國家的重要戰略産業,要實現由大向強跨越,從規模速度型向品質效益型轉變發展方式,實施高品質發展,建設新時代民航強國,離不開強有力的科技支撐。近年來,民航局黨組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堅持破立結合、開放包容,構建了較為完備的政策體系、多領域的創新體系、高效的應用體系、多層次的人才培養體系和全方位的開放合作體系,初步形成了政府引導、市場主導、企業主體、多層次産學研深度融合、多領域開放發展的民航科教創新工作新格局,為雙方深入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他希望雙方全面開展戰略合作,加快促進民航領域的科技創新和科技成果轉化,共同推動民航強國建設。

  張亞平指出,中國科學院作為國家科學技術界的最高學術機構和國家高端智庫,立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國民經濟主戰場,肩負著推動深化科技工作改革,提高科技供給品質,引領科技強國建設的重大任務。在民航領域,進一步找準科研需求,全面加強科技創新和科技人才培養,促進加快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雙方表示,要聚焦我國民航發展的科技創新需求,瞄準民航重點領域和重大産品,全面攜起手來,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聯合建立全方位、長遠、順暢的戰略合作關係和常態化的交流機制,突出智庫支援,強化技術合作,共建科技創新平臺,加強科技人才培養,共同努力打造産學研用高效融合的現代民航行業,推動民航強國與科技強國建設不斷邁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