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五次會議

  725日,民航局召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五次會議,聽取各改革專項工作組和重點改革專題推進情況,審議《民航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規則》,並對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要求。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主持會議。

  會上,各改革專項工作組圍繞提升安全監管能力、樞紐機場集散功能、運作資訊監控能力、空域資源保障能力、民航服務品質、適航審定能力、應急處置能力、通用航空服務能力、行政管理能力、民航科教支撐能力等改革工作進行了彙報。會議還聽取了民航政務資訊整合共用工作、局屬建設類企業股份制改革、北京新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工作、民航空管深化改革等重點改革專題工作落實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會議審議了《民航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規則》,以進一步加強和完善對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組織領導,確保各項改革任務統籌協同、按期推進、落地見效。

  會議指出,2018年上半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總體推進有序,收到不少成效,但下半年的改革任務仍舊艱巨,要認真總結上半年經驗,紮實推進下半年改革工作。一要深刻領會中央深化改革工作精神,落實好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主體責任。當前,深化民航改革已經進入深水期,要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突破體制機制制約;各部門各單位要落實責任,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加強統籌協調,形成推動改革的強大合力。二要抓重點、重點抓,把精力聚焦到重點難點問題上來,不回避、不推諉,直面關鍵問題並推動解決;加強作風建設,鼓勵形成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三要進一步完善民航改革工作機制。會議要求,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按照會議提出的意見對《民航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規則》進行修訂,並提交局黨組會審定;各改革專項(專題)工作組要按照《民航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工作規則》要求,切實履職到位,加強協調聯動,推動有關改革方案落地見效。四要認真做好2018年民航改革評估工作。要求真務實,制定好科學合理的評估指標體系,客觀、真實反映推進改革各環節的工作情況;評估結果要與績效考核掛鉤,豐富和完善考核內容,確保評估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