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空管運輸工作組第二次會議在京召開

  727日,民航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空管運輸工作組第二次會議在京召開,梳理近期工作進展,並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部署。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強調,工作組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加快重點工作的統籌推進;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壓實責任,確保各項工作按期完成。

  王志清指出,自20184月召開空管運輸工作組第一次會議以來,各單位按照會議提出的“抓住主要問題、抓住關鍵節點、抓住責任落實”要求,勇於擔當,各項工作有序推進,重點工作全面鋪開。目前,距北京新機場竣工不到1年的時間,工作組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加快重點工作的統籌推進。對於時刻分配、轉場運作、航權安排等資源配置類工作,要預留出一定時間量,不斷深化、徵求意見、相互統籌;對於容量評估、飛行程式設計等技術銜接類工作,要加快進度、壓茬跟進、緊密銜接。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壓實責任,確保各項工作按期完成。民航局運輸司要切實擔起責任,做好組織者、協調者,加強督導,全面掌握各項工作情況;各項工作的第一責任人要加快推進,做好轉場方案與時刻方案對接等工作;民航局機關各司局要主動作為,為問題解決創造有利條件。

  會上,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民航華北地區空管局分別彙報了重點工作進展情況,提出了需要協調解決的問題。民航局運輸司、空管辦分別就“一市兩場”航權資源配置方案和時刻資源配置方案進行了彙報。

  據了解,《國際航權資源配置與使用管理辦法》和《北京“一市兩場”國際航權資源配置政策》已經印發;北京新機場終端區空域規劃已經獲批,區內磁區規劃工作已基本完成;《北京新機場四年轉場及發展規劃方案》《北京新機場航空性業務收費激勵方案》《北京新機場航班時刻管理細則》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正在研究制訂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