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調研民航局清算中心

  727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赴民航局清算中心調研。

  呂爾學來到清算中心新業務樓,看望慰問中心幹部職工,並聽取了清算中心主任汪少東和黨委書記黃子興的工作彙報。呂爾學説,近年來,清算中心在做強政府專項業務、拓展資金清算範圍、提升服務保障水準和加強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績,2017年資金清算規模首次突破千億,清算品質顯著提升,黨風廉政建設也取得新進展,有力支撐了民航業健康發展。

  呂爾學指出,清算中心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努力開創清算工作新局面。一要統籌兼顧、突出重點,強化政府專項業務。要做強政府性收費如民航發展基金和航路費的清算工作;充分發揮技術支援作用,積極推進公務機票購買改革;密切關注國家經濟運作形勢和財政改革動態,加強行業大數據採集分析,為行業決策提供數據和資訊支撐。二要踐行真情服務,建設誠信體系,支撐行業發展。要創新服務理念,著力提升服務行業單位的品質和水準;建設誠信體系,確保清算資金運轉順暢。三要抓好“三基”,夯實清算基礎,確保資金安全。要在“嚴”和“實”上下功夫,樹立資訊安全和資金安全的紅線意識,確保收支零差錯;加強內部管理,完善內部控制,優化品質管理體系;加強整合資訊系統資源,提升資訊系統的穩定性和可靠性。四要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打造一支作風過硬的清算隊伍。要始終把黨的建設擺在首位,加強政治學習;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作風建設,努力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確保中心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

  民航局財務司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