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赴新疆開展民航新技術與通用航空工作調研

 

李健在石河子花園機場觀摩了解新疆地區ADS-B運作 

新疆通航北斗和ADS-B OUTIN驗證試飛圓滿成功

  81日-3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率隊調研新疆地區民航新技術與通用航空工作。他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新技術應用,切實發揮其支援保障作用;推進新技術在通用航空的應用,助力通航安全發展,以創新謀發展,以開放求共贏,助力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全力服務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各民族團結進步。

  調研組一行親身參與了新疆通航北斗和ADS-B OUT/IN演示驗證,現場觀摩了解新疆地區ADS-B運作、塔城機場純星基PBN運作和西亞通航135部運作審定試點工作。李健在調研中表示,烏魯木齊擁有中國面積最大的管制區,航路航線密集。同時,新疆也是全國民用運輸機場數量最多的省區,“點多、線長、面廣”,但長期受到基礎導航、監視設備保障能力不強的制約,與旺盛的民航發展需求不相匹配。近年來,新疆民航向新技術要安全、要效益,走出了一條敢為天下先的新疆民航新技術應用發展之路。

  李健強調,必須堅定不移推進新技術應用,切實發揮其支援保障作用:要以新技術為依託,不斷提高安全水準;要以新技術為驅動,不斷提升運作效率;要以新技術為手段,不斷完善運作品質。同時,要推進新技術在通用航空的應用,助力通航安全發展:推進北斗、ADS-B在通用航空的應用,解決行業發展急需的監視需求;強化新技術支撐,持續提高通用航空安全保障能力;實現核心技術自主可控,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科學把握通用航空適航審定,促進中國製造在通用航空大顯身手。

  針對新疆中小機場普遍、軍民合用機場多等特點,李健要求,要強化中小機場安全監管和新技術應用,通過全面梳理、科學評估中小機場安全管理、空管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摸清自治區內中小機場在專業人員培訓、應急處置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項,持續推進ADS-BHUDPBN等新技術在中小機場的運作,切實提升中小機場保障能力;要持續推動軍民航融合,進一步在完善溝通協調機制、統一標準規範、資源共用和協同運作上下功夫,有效管控軍民合用機場安全運作風險,及時總結推廣成功經驗,全面提升運作保障能力。

  近年來,新疆地區持續推進航行新技術應用,是中國民航新技術應用的一片熱土。20152月,新疆成為全國民航率先實施全部航路PBN運作的地區;201511月,烏魯木齊機場成為國內第三個具備HUD特殊批准Ⅱ類進近著陸和200米低能見起飛能力的機場;20178月,新疆地區實施ADS-B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