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調研民航局審計中心

  815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赴民航局審計中心調研,看望慰問審計中心幹部職工並聽取工作彙報。民航局財務司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

  呂爾學指出,近年來,審計中心堅決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緊密圍繞“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按照“聚財、理財、用財、管財”財務工作要求,圍繞領導幹部權力運作監督實施經濟責任審計,圍繞民航基本建設項目管理開展竣工決算評審,圍繞創新技術監督手段參與財務聯席監控,圍繞民航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人才智力支援,業務發展蒸蒸日上,成績值得充分肯定。

  呂爾學強調,在當前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從嚴治黨的大背景下,審計被賦予了更多的時代內涵和使命擔當。審計中心要堅持深入貫徹民航局黨組的決策部署,認真落實馮正霖局長調研指示精神,努力開創民航審計監督新局面,促進行業高品質發展。一要充分發揮審計職能,促進行業依法理財。要突出“體檢診斷”功能,與民航局財務司密切協調配合,立足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大局,做行業全面深化改革的積極推動者,做行業依法理財的堅定捍衛者。二要深化經濟責任審計,抓好重點審計工作。要堅持原則,加大力度,更好地引導和監督領導幹部守法守紀守規盡責;及時總結經濟責任審計黨政同審試點經驗,合理配置審計資源,不斷提高審計品質,放大審計結果運用和整改效果;研究加強民航發展基金使用監管,提升基建項目評審科學化、制度化水準,探索事前事中審計,為打造高品質民航工程保駕護航。三要圍繞新時代新任務,拓展審計新模式新領域。要更多運用現代化資訊技術手段,開展“智慧審計”;關注民航發展基金使用效益,探索開展績效評價;緊盯風險防範,推動構建內部控制體系。四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素質過硬的審計隊伍。要堅持加強隊伍建設,全面加強黨建工作,著力培養忠誠乾淨擔當的審計隊伍;帶頭抓紀律提效能,堅持陽光審計,樹立職業權威,確保審計結果客觀、公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