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調研北京新機場空防安全工作

  

  816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調研組赴北京新機場建設施工現場,調研北京新機場建設運營工作情況,實地了解新機場建設運營籌備期間空防安全工作的問題和難點。呂爾學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強化政治責任,聚焦問題和難點,嚴格落實責任,加強協同配合,按照《北京新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總進度綜合管控計劃》確立的時間節點,抓緊推進各項安全運營籌備工作,確保新機場如期安全、順暢、高效投入運作。

  在聽取首都機場集團公司、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和首都機場公安局關於空防安全工作情況彙報後,呂爾學指出,建設好、運營好北京新機場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民航的重大歷史使命,必須要有政治擔當、使命擔當、責任擔當。當前,北京新機場建設已經進入關鍵節點攻堅期、施工安全高峰期、運營籌備關鍵期,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政治責任,深化安全和安保設施建設工作在新機場建設運營和安全發展中作用的認識,按照總進度的計劃節點抓好對標,按照時限要求抓好落實。

  呂爾學要求,各建設運營責任單位要聚焦結合《北京新機場建設與運營籌備總進度綜合管控計劃》梳理出的涉及安保方面的問題和難點,抓緊推進新機場安保科技資訊化建設、應急救援消防馳救、貨運安檢一體化等各項工作,確保空防安全設施、設備、系統可用、管用、好用,為新機場空防安全工作奠定堅實基礎。要嚴格落實責任,加強協同配合,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切實落實各自職責分工,打好北京新機場建設及運營籌備的整體戰、合成戰。民航局公安局要建立定期督促檢查和協調機制,推動空防安全組工作高效完成,確保北京新機場空防安全工程按時保質保量完工。

  目前,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北京新機場管理中心已正式成立,負責北京新機場運營籌備和管理相關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北京新機場土方工程已完成92%、道面工程完成52%,飛行區跑滑系統已具雛形;道橋工程完成主體結構,助航燈光及附屬施工工程穩步推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