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向民航系統全體醫務工作者致“中國醫師節”賀信

  20171120日,國務院決定將每年的819日定為“中國醫師節”。在首個“中國醫師節”即將到來之際,民航局向民航系統全體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賀信,祝民航系統全體醫師同志們節日快樂、工作順利、闔家幸福。817日,民航醫學中心(民航總醫院)舉行慶祝“中國醫師節”大會,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出席會議並對醫學中心未來發展提出要求。民航局飛行標準司相關負責人、中心全體醫師參加會議。

   民航局在賀信中表示,民用航空衛生工作涉及航空人員體檢鑒定、航空衛生保障和健康促進、機場應急救護和旅客醫療服務、航空醫學研究等多個方面,是保障民航飛行運作安全的基礎性工作。當前,中國民航創造了歷史最好的安全紀錄,這一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民用航空衛生工作的基礎支撐作用,更離不開民航系統全體醫務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希望民航系統全體醫務工作者進一步弘揚當代民航精神,不斷提升航空醫學整體實力,建設國際一流的航空醫學體系,以實際行動踐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醫學理念,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鑽研醫術、弘揚醫德、履職盡責、敬業奉獻,努力在提升醫療技術服務水準、保障民航飛行運作安全、推進民航強國建設中貢獻更大的力量。民航各單位尤其是各醫療機構要關心醫師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增強醫師的職業自豪感、榮譽感和幸福感,為他們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在聽取民航醫學中心醫療工作報告後,呂爾學指出,民航系統的醫務人員是保障飛行運作安全、保障航空人員身心健康、促進民航科學發展、推進民航強國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民航醫學中心是民用航空人員體檢鑒定和航空醫學研究的領跑者,近年來遵循“服務民航、面向社會”的發展理念,保障民航飛行安全能力不斷提升,醫療服務技術水準不斷提高,幹部人才隊伍建設不斷加強,在航空醫學、臨床醫學、教學培訓和科學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長足進步。

   呂爾學強調,黨的十九大謀劃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的新征程,民航局黨組也做出了“一加快,兩實現”的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部署,健康中國和民航強國建設的號角已經吹響。民航醫學中心一要不忘初心,強化科研能力,為航空安全提供高品質的航空醫學保障。要圍繞航空醫學核心工作,凝聚一批高水準專家隊伍,強化航空醫學科研攻關,創新體檢鑒定手段、方法,做好航空人員身心健康維護,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提供更加有力的醫學支援。二要牢記宗旨,踐行真情服務,為民航幹部職工和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要積極加強學科和人才梯隊建設,加大先進技術設備引進力度,踐行真情服務理念,不斷優化醫療服務流程,提高醫療服務品質。三要強化使命,力行責任擔當,加強對民航醫療機構的引領和示範。要肩負起引領航空醫學發展重任,帶動民航系統各醫療機構不斷提高醫療技術水準、體檢鑒定品質、服務保障能力和科研攻關能力,從而提升我國航空醫學整體實力,建設國際一流的航空醫學體系。

   慶祝會上,民航醫學中心黨委還對52名優秀醫師進行了表彰。

   民航總醫院是全國民航唯一一家三級綜合醫院,2017年門急診量突破150萬人次,將逐步成為北京東部地區的醫療中心。在2018年民航科技創新“四型”科研院所評審中,民航醫學中心被評為“應用技術開髮型”科研院所,目前擁有各類副高級職稱以上的專業技術人員達136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