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

  8月20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認真汲取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深刻教訓,舉一反三,從嚴從實落實安全責任,堅決守住飛行安全底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呂爾學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聽取關於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的彙報,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堅定去疴除弊的擔當精神,對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高度負責,對安全品質工作的高度重視。

  會議指出,安全是民航工作的永恒主題,是人民群眾的生命線,也是民航各級領導幹部的政治生命線,我們任何時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擔當起政治責任,確保黨中央關於安全生産的決策部署在民航行業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會議就全行業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特別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的理念,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嚴防驕傲自滿和鬆懈麻痹思想,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效益、正常、服務的關係,增強安全工作的警覺性、針對性和實效性。二是要認真汲取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深刻教訓,結合民航行業近期發生的不安全事件,深刻反思,舉一反三,採取綜合措施,壓緊壓實行業各單位的安全責任。對已經發生的不安全事件,都要按照規定查清事實真相,依規依紀嚴肅追責。三是督促各地區管理局深入開展好安全大檢查,全面搜尋行業各單位在安全思想認識、規章責任落實、安全風險防控、理論技術培訓、運作控制、應急管理、作風建設等方面的隱患和問題,督促抓好隱患治理和問題整改。各地區管理局要認真搜尋安全監管中的薄弱環節,切實加強和改進安全監管工作。四是行業各單位要堅持狠抓基層、基礎、基本功,抓班組、抓崗位、抓制度落實,持續深入開展專業技術人員的作風養成教育和工匠精神培育,提高關鍵崗位專業人員的資質能力,切實夯實安全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