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18年《中國民航報》新聞宣傳工作會議召開

    

  9月6日—7日,2018年《中國民航報》新聞宣傳工作會議在浙江橫店召開,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和民航局黨組要求,分析形勢任務,研究佈置工作,推動民航新聞宣傳工作開創新局面。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民航新媒體聯盟也于會議期間正式成立。

  會議傳達了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民航局安全總監、民航局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出席會議。來自民航各單位的新聞宣傳工作相關負責同志齊聚一堂,圍繞如何貫徹落實好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提升《中國民航報》新聞宣傳工作水準,進而促進民航新聞宣傳工作再上新臺階進行了研討。

  董志毅表示,為深入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意見》,民航局黨組研究通過了支援中國民航報社出版社宣教中心發展的措施,每年對行業各單位做好中國民航報的訂閱工作提出指導性要求,支援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雜誌進入航班客艙、候機樓,支援在客艙和機場WIFI平臺為中國民航宣教中心預留公益宣傳窗口,支援中國民航報電子閱報架落地各機場候機樓。

  董志毅對近年來報社出版社宣教中心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説,報社出版社宣教中心認真貫徹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局黨組的要求,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加強正面宣傳、做好輿論引導、豐富宣傳內容、打造宣傳平臺、創新宣傳手段上積極作為,不斷增強民航輿論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充分發揮行業新聞輿論工作的主陣地、主渠道作用,為行業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改革、促進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是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的重要“喉舌”,展示行業和企業良好形象和輝煌業績的重要窗口,解讀行業政策、發佈行業新聞和進行輿情回應的重要平臺,監督企業提升服務品質、維護消費者權益的重要監督者,激勵廣大幹部職工愛崗敬業、攻堅克難、幹事創業、弘揚當代民航精神的重要力量。

  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的民航新聞宣傳工作,董志毅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準確認識民航新聞宣傳工作,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要深刻領會新形勢下新聞宣傳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認識新形勢下新聞宣傳工作面臨的新挑戰,自覺承擔新形勢下新聞宣傳工作的新使命。二是要以強烈的責任擔當主動引領正確輿論導向,把握主導權,打好主動仗。要加大正面宣傳、輿論引導以及輿論監督的力度,為行業改革發展穩定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三是要以創新的思路舉措紮實推進民航新聞宣傳工作,打牢主陣地,譜寫新篇章。要加強權威性、創新性、可讀性、整體性,使新聞宣傳真正新起來、活起來、亮起來。

  董志毅強調,民航各單位要認真落實民航局黨組關於行業新聞宣傳工作的部署要求,積極配合行業主流媒體做好新聞宣傳工作,航空公司、機場要大力支援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雜誌等公共文化産品進客艙、進候機樓;各地區管理局要加強協調,督促抓好落實;報社出版社宣教中心要自覺擔起民航局黨組賦予的政治責任,加大內部改革力度,加快轉型發展,注重人才培養,強化隊伍建設,優化版面內容,注重稿件品質,下大力氣提高辦報辦刊辦網水準。

  會上,中國民航報社出版社社長馬松偉介紹了過去一段時間民航報社出版社宣教中心的主要工作情況,以及今後《中國民航報》新聞宣傳工作的思路舉措和任務安排。他感謝民航局黨組一直以來對報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工作的關心和指導,感謝民航各兄弟單位多年來給予報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工作的支援和幫助。他表示,今後報社出版社宣教中心願與民航新聞宣傳工作戰線上的同志們一道,從黨的工作全局出發把握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推動媒體差異化發展的思路,更堅定地立足行業,服務行業,用創新精神開闢出一條發展新路,同時發揮行業整體合力,依靠聯盟力量形成行業發展共同體,做好行業新聞輿論工作。

   

  會議期間舉行了中國民航新媒體聯盟的啟動儀式。中國民航新媒體聯盟由《中國民航報》發起,民航局及各地區管理局,各航空運輸企業、機場企業、保障企業、行業協會、民航局屬企事業單位的新媒體運營和管理單位共同參與,旨在凝聚全行業力量,成為為行業發聲的統一行動平臺、為民航各單位提供宣傳口徑的參考平臺、為民航各新媒體提供培訓的學習平臺,方便民航各新媒體溝通協作的交流平臺,不斷提升民航新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聯盟的成立是在新媒體時代打造民航“表達共同體”的積極探索和有益嘗試,首批聯盟成員近70個。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還進行了分組討論,就如何充分發揮行業的主流媒體作用,利用中國民航新媒體聯盟更好地為民航業高品質發展服務,以及提高報紙的發行品質、確保發行渠道暢通等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會議得到了浙江民航單位和橫店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