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出席第二屆中國機場發展論壇暨機場設施設備展

  9月12日至13日,由中國民用機場協會、長沙市人民政府、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二屆中國機場發展論壇暨機場設施設備展在湖南長沙舉行,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講話。來自國內外機場界及相關領域的400余名代表相聚一堂,聚焦改革開放40週年機場行業取得的成就,分享“平安機場、綠色機場、智慧機場、人文機場”建設創新發展經驗,展望未來趨勢,共謀發展良策,開啟新時代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新征程。

  董志毅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樞紐機場、幹線機場和支線機場差異發展、分工協作、合理佈局、銜接順暢的現代化國家綜合機場網路已初步形成,成為國家綜合交通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民航強國的重要戰略支撐。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切實推進“一加快兩實現”的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進程,圍繞本次論壇主題,董志毅提出了五點意見。一要準確把握機場發展的新時代。對於民航來説,這個新時代就是實現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新時代。要不斷擴大服務範圍、提供多種服務、提高服務品質、營造服務環境,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個性化的出行需要;要發揮科技創新引領作用,積極利用現代科技手段破解安全保障、效率提升、旅客出行等行業發展問題,支撐“四個機場”建設。二要準確把握機場發展的新要求。要跳出民航認識民航、認識機場,跳出民航發展民航、發展機場,始終站在服務國家戰略的高度思考、謀劃、引領、推動民航和機場各項工作,充分發揮機場業在服務國家現代化經濟體系、構建對外開放格局、協同區域經濟發展、加強軍民融合發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要準確把握機場發展的新定位。民用機場是公共基礎設施,其價值取向應始終站在用戶的立場,更多關注安全、效率和服務品質,聚焦解決人民群眾關切的自身利益問題,真正體現“真情服務”。四要準確把握機場發展的新作為。在機場發展目標上,要從追求數量轉向追求品質;在機場規劃設計上,要貫徹全過程、系統化理念,全面提升工程品質;在機場投資結構上,要促進投資主體的多元化;在機場轉型升級上,要加快新技術的推廣應用。五要準確把握民用機場的新發展。新時代民用機場的新發展,主要集中體現為民用機場功能體系的健全完善、安全保障能力的顯著提升、運作效率的顯著提高、旅客出行體驗的顯著改善等方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