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18年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在廣州舉行

  9月16日-18日,以“匯聚廣州•連通世界”為主題的2018年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在廣州舉行,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民用航空局將繼續堅持市場開放政策,為進一步擴大航空運輸合作創造有利條件。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少春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世界航線發展大會被譽為全球民航界的“奧運會”和“世博會”。本次大會吸引了來自全球115個國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機場管理機構、130多家政府及旅遊機構參加。大會圍繞“航空”、“城市”、“經濟”三大熱詞,舉辦 “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與城市創新力論壇”“臨空産業經濟論壇”和“智慧城市與智慧機場論壇”三場論壇,邀全球各大機場和航空公司、知名風投機構、國家相關産業的專家及高層代表共商航空、城市、經濟與創新的聯動關係,並舉辦廣州市旅遊推介會、一對一會談、城市觀光遊及民俗文藝演出等系列活動。

  王志清指出,近年來,受全球經濟狀況好轉等因素驅動,世界民航業保持了持續快速增長態勢,中國是世界民航發展的主動參與者、共同見證者、積極推動者,為世界航空運輸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未來,中國仍將是全球發展最快的航空市場之一,市場規模將持續增加,“買全球,賣全球”將為航空市場拓展提供有力支撐;消費群體將持續擴大,未來幾年中國公民出境人數將持續增長,巨大的消費群體將為航空市場拓展奠定堅實基礎;保障能力將持續提升,到2025年中國將新增佈局機場130余個,機場規劃佈局總量預計將達到370個,空域容量也將得到進一步釋放,這將為航空市場拓展提供極大空間。

  為進一步助力世界航空運輸發展,王志清表示,中國航空市場極具發展潛力,中國民航局將繼續堅持市場開放的政策,積極推動航空運輸自由化、便利化,為進一步擴大航空運輸合作創造有利條件。希望以本次大會為契機,各方能夠形成更多共識,達成更多合作,為世界航空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廣東高度重視民航業發展,近年來確立了以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為樞紐的‘5+4’骨幹機場佈局,並不斷加強機場規劃建設,拓展和加密國內外航線,民航業發展呈現加速提質、綜合實力和國際競爭力不斷攀升的良好態勢。”林少春在致辭中表示,廣東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積極吸引和對接全球航空資源,分享借鑒國際航空業發展寶貴經驗,高水準謀劃推動廣東民航業改革發展,為中國乃至世界航空業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開幕儀式上,廣東省機場集團與南方航空、東方航空、衣索比亞航空以及西伯利亞航空等7家航空公司簽署了航線開發合作備忘錄。根據備忘錄,廣州白雲機場將開通馬德里、米蘭、聖彼得堡、伊斯蘭堡等多條高品質國際航線。

  據了解,2017年,中國新開闢國際航線382條,國際航線總量達1634條,較2015年翻了一番;完成旅客運輸量5.5億人次,同比增長13%,佔到了全球旅客運輸總量的16.3%。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