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赴杭州開展差異化安檢工作調研

  919日-20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工作組赴浙江杭州開展差異化安檢專項調研。他強調,探索實施差異化安檢,建設安檢誠信管理體系,要緊扣當前安檢工作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以提質增效為最終目標,以安全標準不降為基本原則,以加大科技投入為重點導向,以規章標準配套為關鍵舉措,推動我國民航安檢工作高品質發展。

  調研期間,呂爾學實地查看了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航廈入口防爆檢測、樓內治安巡邏防控、旅客安檢等關鍵部位,並召開了差異化安檢工作座談研討會。為增強調研實效,會前,調研組還專門赴阿里巴巴螞蟻金服公司,就網際網路、大數據、雲計算、生物識別、人工智慧、安全風險控制等先進技術和理念進行考察交流,進一步開闊眼界、啟發思路。民航局公安局、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民航浙江監管局及首都機場、上海虹橋機場、深圳機場、廣州機場、杭州機場相關領導和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呂爾學在會上指出,安檢是空防安全的主陣地。差異化安檢突破現行固化模式,通過科學配置安檢資源,實現提質增效,是深化民航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安檢供給品質的重要舉措,對改善旅客出行體驗、提高民航運作效率和服務品質具有重要意義。相關機場和安檢部門要高度重視,積極參與,深度研究,勇於探索。他強調,探索實施差異化安檢,開展誠信安檢建設,一要以提質增效為最終目標,重點圍繞提高過檢效率、提升檢查品質、降低工作強度、強化防控功能來開展,避免形式主義,真正推動民航安檢高品質發展。二要以標準不降為基本原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堅持站在維護國家安全的高度,務實創新方式方法,嚴格執行檢查標準,從嚴落實防控措施,堅決確保空防安全防線始終牢不可破。三要以加大科技投入為重點導向,加強新技術推廣應用,大力實施科技興安,全面強化現代科技對安檢工作的支撐。四要以規章標準配套為關鍵舉措,深入貫徹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精神,按照民航局局長馮正霖關於“規章標準建設要與時俱進”的要求,大膽探索,認真總結,及時固化,促進加快修訂完善民航安保規章體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