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調研全國民航公安大數據戰訓中心

  

  呂爾學參觀空防安全新技術。

  

  呂爾學了解戰訓中心運作情況。

  9月27日-28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工作組赴深圳調研全國民航公安大數據戰訓中心。他強調,加強全國民航公安大數據戰訓中心建設和運作,帶動提升全國民航空防安全資訊化水準,打造“智慧空防”,是推動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工作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和有效途徑,要持之以恒,腳踏實地,深入抓好戰訓中心各項工作,努力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呂爾學一行在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實地查看了人像識別、差異化安檢等空防安全新技術應用和戰訓中心的建設及運作使用情況,隨後在機場公安分局召開調研座談會。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廣東省公安廳、深圳市公安局、民航深圳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以及深圳機場集團、南航深圳分公司等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調研。

  在座談會上,呂爾學指出,全國民航公安大數據戰訓中心積極創新工作機制,加強新技術開發應用,開創了民航公安與地方公安深度合作的新模式,探索了民航安保大數據應用的新方式,推動了科技創新在民航安保領域的新應用,對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工作形成了強有力的支撐,展現了科技興安的作用,是公安保衛和空防安全工作的一個創新項目、亮點工程。在戰訓中心的帶動下,民航安保大數據應用走在了行業前列,取得了實效。

  呂爾學強調,加強現代科技資訊技術應用,向科技要安全、要效率、要品質,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工作的重要方向。要以完善戰訓中心建設為抓手,進一步加強頂層設計,強化資訊系統建設,補齊數據共用硬體設施短板,突出實戰檢驗,持續推進政策標準配套,以點帶面,帶動提高民航空防安全資訊化水準。要以空防安全科技資訊化為依託,圍繞“地面防、空中反、內部純”的關鍵環節,全面加強科技應用,加快推廣新技術新裝備,促進提升安檢、空警、內保以及行業監管工作效能,不斷提高空防安全治理科技含量,進一步打造“智慧空防”。民航局相關司局要積極研究推進戰訓中心實體化有關工作,加快戰訓中心經驗的推廣應用。

  調研期間,呂爾學一行還赴順豐航空,實地調研了貨運差異化安檢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