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與多明尼加建立航空聯繫

  

  10月10日至13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王志清率中國民航代表團訪問多明尼加,與多明尼加民航代表團舉行了雙邊航空會談,簽署了關於航權安排的諒解備忘錄,並與多明尼加外交部長巴爾加斯草簽了兩國政府間航空運輸協定,為未來雙方空運企業的通航和商務合作奠定了法律基礎。中國駐多明尼加大使張潤出席了簽署儀式。

  會談期間,王志清與多民航委員會主席卡米洛就建立兩國航空聯繫、加強兩國民航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王志清表示,中方重視發展中多民航關係,願同多方一道,不斷加強民航領域互利友好合作,推動雙邊民航關係向前發展。未來,中多雙方航空公司將就代碼共用等商務合作開展具體討論,以便對接航線網路、建立航線聯繫,便利雙方人員往來和深化經貿發展。

  中多兩國自2018年5月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以來,各領域合作迎來更加廣闊的前景。多明尼加是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最大經濟體,也是中國在加勒比地區最大貿易夥伴和出口對象。多明尼加旅遊資源豐富,是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第一大旅遊目的地國。今年6月,中國已正式將其列為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目的地國。未來兩國之間經貿合作將更加密切,人員往來將更加頻繁,民航合作前景十分廣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