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直屬院校及科研院所座談會

  1018日,民航局直屬院校及科研院所座談會在京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教育大會精神和民航局局長馮正霖關於科教創新成果展的有關批示,聽取各直屬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工作彙報。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出席會議並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教育大會精神,按照全國民航科教創新大會和高端對話會確定的民航科教創新工作思路,著力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強化責任擔當,為民航高品質發展和民航強國建設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撐。

  呂爾學指出,圍繞“三齣、四型、五基地”的民航科教創新工作總體要求,各直屬院校和科研院所主動作為,創新管理機制,匯聚各方資源,搭建工作平臺,加快成果轉化,培養科創團隊,夯實發展基礎,形成了民航科教創新工作新格局。

  呂爾學強調,雖然當前民航科教創新工作形勢好、勢頭足,但仍面臨不少困難和掣肘。要堅定發展思路,堅持問題導向,建立問題清單,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研究,一項工作一項工作地落實。要堅持加強黨建工作,進一步突出黨的領導;加強學科專業建設,進一步突出辦學特色和辦學傳統;加強科技成果轉化,進一步強化創新鏈、産業鏈和應用鏈的有機銜接;加強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提升直屬院校師資水準,培育、壯大民航科技創新人才隊伍;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改善科研和教育培訓硬體條件,加快推進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加大科教創新投入,進一步開放包容,匯聚更多資源,促進民航科教創新更好發展。

  呂爾學強調,當前,全行業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直屬院校和科研院所一要提高思想認識,組織廣大師生和科技工作者深入學習研討,在民航科教領域迅速形成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的濃厚氛圍,把“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思想認識深入到課堂、實驗室、訓練場和研發一線。二要抓好根本任務,民航院校要堅持辦學正確政治方向,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更好適應新時代行業發展需求,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各院校和科研院所要堅持自主創新,聚焦行業發展前沿,分清輕重緩急,急用先建,抓好重大科研項目攻關,建好建強“四型五基地”、重點實驗室和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三要強化工作保障,切實把科技教育始終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做到行業發展規劃優先安排科教發展、行業資金投入優先保障科教投入、行業資源配置優先滿足科教需要。

  中國民航大學、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中國民用航空局第二研究所及民航局計劃司、財務司、人教司、政工辦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