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共産黨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第二次代表大會召開

  10月26日—27日,中國共産黨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第二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審議通過了華北局第一屆黨委、紀委工作報告決議和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報告決議,並投票選舉出第二屆黨委、紀委領導班子。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會議開幕式並講話。

  董志毅代表民航局黨組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自第一次黨代會召開以來,華北局黨委為推動民航事業發展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華北局地理位置特殊,任務重、要求高、責任大,做好華北民航工作,對於實現民航高品質發展和推動民航強國建設,具有舉足輕重的特殊重要意義,華北局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民航局黨組部署要求,聚焦“五個深刻領會”, 提高政治站位,擔起使命任務,匯聚起建設民航強國的強大力量;認真貫徹民航局黨組《關於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重要指示精神的實施意見》,落實“六個轉化”,奮力推動華北民航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嚴格落實“兩個責任”,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華北局局長辛天河主持會議開幕式。華北局黨委書記韓鈞代表華北局第一屆黨委作了題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 加快法治政府建設 更加奮發有為推動華北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報告。

  大會的主題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新發展理念,按照民航局黨組“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科學把握民航強國建設戰略進程,凝心聚力,攻堅克難,著力打造高效有力的安全監管體系和優質正常的運輸服務監管體系,以服務於京津冀民航協同發展和華北民航高品質發展。

  會議指出,14年來,在民航局黨組正確領導下,華北局黨委歷任領導班子以華北民航事業持續安全、科學發展為己任,團結和帶領全局黨員幹部真抓實幹、攻堅克難,勵精圖治、砥礪奮進,在嚴格安全監管、完成重大任務、促進行業發展、建設法治政府、從嚴管黨治黨等方面發力,相繼實現了華北地區民用航空發展“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實現了安全品質整體可控、重大任務保障有力、航空運輸蓬勃發展、基礎建設量質齊升、依法行政步入正軌、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深入,有力推動了華北民航事業安全發展、協調發展。

  會議強調,今後5年,要堅持對黨絕對忠誠,著力完成重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堅持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著力提升安全發展品質;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促進華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全面提昇華北民航供給保障能力,著力解決短板問題;堅持放管結合、以放為主,著力推動轄區通用航空發展;提高安全監管效能,著力推進治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為華北民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政治和組織保證。

  民航局政工辦主要負責人,華北局黨委、紀委領導班子和近80名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