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率團參加第二屆中歐航空安全年會

  10月29至31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呂爾學率中國民航代表團赴西班牙馬德里參加第二屆中歐航空安全年會並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

  呂爾學説,第一屆中歐航空安全年會開啟了中國與歐洲民航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此次年會圍繞進一步深化中歐民航合作、促進中歐航空安全發展進行研討,對推進加強中歐民航新型合作夥伴關係構建,具有重要意義。

  呂爾學表示,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全面深化中歐民航合作,更好地促進中歐民航安全健康發展,是我們雙方共同的目標和責任。為此,呂爾學倡議,中歐雙方繼續圍繞創新安全監管模式、拓展雙邊適航關係、提升空管保障能力、促進通用航空發展、深化科教創新合作等內容,著力在四個方面加強交流合作:一是持續增加互信,攜手合作共贏,在雙邊以及國際民航組織等多邊框架下就民航重大事務和熱點問題保持溝通,密切協作、相向而行;二是拓展APP合作,深化新型夥伴關係。中國民航局將繼續全面推動APP合作向著更廣泛、更深入的方向發展,並願與歐方一道,以構建全方位民航合作新型夥伴關係為目標,深入、務實推動雙方民航在各層級、各領域加強交流合作;三是加快《中歐雙邊航空安全協定》及其附件和《技術實施程式》等重要文件的磋商談判,促進規章標準對接;四是加強在規章建設、標準制定、産品設計、人才培養、科技創新等領域的文化交流,提升民航安全品質。

  會議期間,中國民航代表團與歐洲航空安全局代表進行了會晤,就雙方關注的包括雙邊航空安全協定磋商、産品認可審查、中歐民航合作項目(APP)工作進展及明年計劃等內容深入交換了意見。

  目前,民航業已經成為中歐交流與合作的重要領域。截至2018年9月,中國已同歐盟28個成員國中的27個簽訂了雙邊航空運輸協定,已與18歐盟國家實現通航,有15家中國航空公司開通歐洲航線、27家歐洲航空公司飛往中國,每週有627個航班穿梭于中歐之間。2018年1至9月,中歐民航旅客運輸量達到546萬人,同比增長20.2%。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