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空軍聯合調研(督查)湖北、江西軍民航機場融合發展工作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關於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戰略思想,加速實現軍民航雙方在機場領域的主動融合、全面融合、精準融合,更好地服務國防建設和地方社會經濟發展,10月29日至31日,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長會同空軍後勤部鄭學祥部長帶領民航局和空軍機關相關部門同志聯合調研(督查)湖北、江西軍民航機場融合發展工作。這是今年民航局和空軍第二次聯合調研軍民航機場融合發展情況。

  工作組檢查了贛州軍民合用機場運作秩序,核查了防跑道侵入、機場凈空管理等措施辦法,督查了軍民航系列融合發展文件規定落實情況;現場調研湖北鐘祥、江西新城兩個空軍保管機場場區環境、凈空條件、場道設施等現狀,與地方政府共同研究保管機場轉化為軍民合用機場的可行性。10月31日,工作組在江西贛州召開軍民航融合發展工作座談會,聽取地方政府和軍民航相關單位工作彙報,並就軍民航融合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深入研討。會上,江西省吳曉軍副省長介紹了江西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情況,並就軍民航融合發展發表了相關看法和意見。董志毅副局長和鄭學祥部長分別作了重要講話,對進一步推動軍民航融合發展工作提出意見。

  董志毅副局長指出,要強化融合發展共識,堅定不移地推動軍民航融合發展走向深入;要強化資源統籌共用,全力開創軍民航機場協同發展的新局面;要強化風險管控意識,努力提升軍民合用機場運作安全保障水準。鄭學祥部長強調,要強化頂層設計,構建軍民一體、共建共用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要加強需求統合,打造互為依託、相互支撐的機場保障體系;要堅持創新驅動,形成安全高效、秩序規範的軍民合用機場運作保障常態。

  江西省政府、贛州市政府相關領導以及中部戰區空軍、空二十六師、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江西監管局、江西省機場集團等相關單位和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國家發展改革委經濟與國防協調發展司派員全程指導。

  軍民航機場融合發展調研是空軍和民航局黨組共同確定的2018年重要調研任務之一,調研組一行先後輾轉新疆、雲南、湖北、江西“三省一區”的8個城市、7個機場,江西省是本次調研的最後一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