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18年民航安全監管工作研討會在京召開

  11月1日—2日,2018年民航安全監管工作研討會在京召開。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民航局黨組相關部署要求。民航局機關各司局和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空管局、管幹院、航科院、校飛中心、航醫中心等單位彙報了各自今年安全工作情況和明年主要工作思路,並對明年民航安全工作提出建議。民航局航安辦彙報了安全工作報告內容的框架,與會代表對此進行了熱烈討論。

  李健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南和基本遵循,務必深刻認識、逐條領會落實。要始終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全面貫徹落實民航局制定的9個方面的26條措施,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築牢根基。

  李健強調,歲末歷來是安全生産工作的關鍵階段,要進一步提高對安全工作的認識,強化對民航安全的政治擔當,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嚴防驕傲自滿和鬆懈麻痹,正確處理好四個關係,確保將民航局近期下發的一系列通知要求、安全措施和工作方案落到實處。要堅持早動手、早準備,加強對各單位除冰工作的指導,確保冬季運作安全;要週密部署,做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第五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等重大活動安全保障;要加強工作的預見性和計劃性,深入研究和籌劃明年安全工作,加大對運作風險的防控力度,充分發揮SMS效能,確保行業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