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民航局印發《中國民航國內航線航班評審規則》

  近日,民航局正式印發新修訂的《中國民航國內航線航班評審規則》(以下簡稱《規則》)。《規則》著力建立健全公平、公正、公開的國內航線航班管理機制,更好地適應我國航空運輸市場的變化和打造北京雙國際樞紐需要,促進航空運輸高品質發展。《規則》自2019年夏秋航季開始執行。

  近年來,我國航空運輸發展進入新階段,地方政府發展航空運輸的積極性高漲,社會對航空運輸的消費需求旺盛,航空公司達到60家,運輸機場達到232個。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於2019年9月30日投入運營,北京市場將形成“一市兩場,雙樞紐運營”的格局。面對航空運輸發展環境變化和民航“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修訂後的《規則》明確市場主導、政府引導、分級分類管理、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以促進國內航空運輸高品質發展。

  《規則》明確了航空公司申請航線航班、加班和臨時經營的條件,完善了申請、審批、撤(注)銷程式,設置量化考核指標和標準,進一步規範了國內航線航班經營許可管理工作。

  《規則》在堅持“國內放開”,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決定性作用同時,重點調整了對核準航線的宏觀調控措施,有條件放開“北上廣”大三角之間的3條核準航線準入,未進入承運人可在滿足通達性且運作品質較高的基礎上申請新進入。修訂後的核準航線調控措施,有利於更好地滿足市場需求、促進市場有序競爭、打造高品質“空中快線”。

  《規則》還規範了國內航線經營許可的使用與監管,加強事中和事後監管,強化了使用的規範性和充分性要求,重點監測和嚴肅處理不按期開航、計劃執行率低、不誠信等行為,促進國內航線運作品質持續提升。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