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韓正:樹立服務國家戰略新標桿 打造展示國家形象新國門

韓正調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時強調

樹立服務國家戰略新標桿

打造展示國家形象新國門

  1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就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情況進行調研。這是韓正在了解機場配套工程規劃建設情況。 新華社記者張領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0日就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關懷、親自推動的重大標誌性工程,要按照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的要求,精心組織施工,做好運營籌備,確保如期竣工投運,更好服務國家戰略、展示國家形象。

  初冬時節,機場建設工地塔吊林立,施工繁忙。韓正首先來到展示廳,觀看工程建設視頻短片,了解總體情況和施工進展。隨後,韓正來到航廈工地,從4層出發層進入航廈。航廈前的竣工倒計時牌十分醒目,航廈內正在進行精裝修和設備安裝。項目負責人介紹,航廈已于2017年底完成封頂封圍,預計明年4月完工。韓正查看了鋼結構、內部採光、景觀設計、裝修材料選擇等情況。他表示,大興機場已進入施工關鍵期、衝刺期,要在確保安全生産的前提下,嚴把施工品質,發揚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爭創一流,讓工程經得起歷史檢驗。

  韓正步行至航廈國際出發廳,結合模型和展板,了解機場配套工程規劃建設情況。目前,空管、供油、航空公司基地及“五縱兩橫”綜合交通主幹路網正全面加快建設。韓正強調,大興機場要在服務國家戰略中發揮重要作用,主動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科學規劃、加快建設軌道交通,實現大興機場與首都機場的快速連接,便捷高效對接雄安新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要積極謀劃臨空經濟區和綜合保稅區建設,充分發揮大興機場的輻射帶動作用。

  韓正來到國際出港邊防區域,慰問參建單位職工代表。他對大家説,作為建設者,能有機會親身投入這樣一項大工程,足以感到自豪和驕傲。希望大家秉持科學態度,堅持品質第一、安全為先,再接再厲,確保明年如期竣工投入運營,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韓正還來到跑道建設工地,了解飛行區工程規劃建設情況,實地查看跑道施工品質,遠眺正在緊張建設的空管西塔臺和航空公司機庫。

  韓正十分關心機場運營籌備情況。他指出,機場運營的核心是安全和便捷。要堅持以人為本,瞄準世界一流水準,提高運作效率和服務品質。要做好軌道交通銜接,真正實現零距離換乘,減少航廈內的步行距離。要注意細節,做好指引標識的設計安裝,提供更加舒適便捷的乘機環境。要積極開通更多航線航班,與更多國家實現互聯互通,推動共建“一帶一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參加上述活動。(來源新華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