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與空客高層安全指導委員會會議召開

  11月30日,中國民用航空局與空客高層安全指導委員會會議(TSSC)在京召開。會議總結並回顧了上一次TSSC相關項目進展,就航空器追蹤、航空事件調查更新等雙方共同關心的飛行安全話題進行深入交流。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參加會議。

  李健表示,TSSC會議既是中國民用航空局與空客公司在飛行安全領域高層交流的重要渠道,也是雙方合作的重要平臺。近年來,雙方通過這一平臺討論和交流共同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在安全管理、飛行標準、適航審定、空中交通管理、機場運作等廣泛的領域形成了富有建設性的合作項目,對提高中國民航安全管理水準,尤其是確保空客機隊運作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健強調,當前中國民航長期保持高速發展,機隊規模不斷擴大,新機型陸續引進,對飛行安全保障水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確保民航在高速發展的同時保持可接受的安全水準,成為航空公司、製造廠家和民航局共同的挑戰。希望雙方繼續以民航安全為目標,進一步推動在安全管理和安全資訊方面的互動交流,促進民航安全發展。

  會後,飛標司司長胡振江,空中客車中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徐崗分別代表民航局和空客簽署安全諒解備忘錄。根據備忘錄,未來5年,雙方將持續加強在飛行運作及航空安全、維修實踐和組織結構、管理培訓等民航安全領域的合作,並將通過定期會議、培訓等形式加強雙方資訊交流與溝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