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督導組赴首都航空開展安全專項督導工作

  12月4日下午,民航局副局長李健率督導組赴首都航空開展安全專項督導工作,並對海航集團和首都航空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督導組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海航集團和首都航空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民航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增強“四個意識”,落實“四個責任”,處理好“四個關係”,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導權,確保安全形勢平穩向好。

  為檢查首都航空近期突出問題的整改情況,督導組採取“四不兩直”的形式,分別由綜合、飛行、維修和運控四個小組,就組織架構、管理職責、人員資質、運控風險管理等方面進行了現場督導,並與幹部員工進行座談交流。

  督導組指出,從這次督導的情況看,當前海航集團和首都航空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企業安全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沒有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效益的關係,主要表現在片面追求規模與速度,管理和訓練跟不上,“三基”工作不紮實,安全隱患排查不到位,運作風險管控職責定位還需鞏固,飛行員培訓問題突出等方面。

  督導組要求,海航集團和首都航空下一步要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終把安全當成頭等大事來抓,確保運作安全;二要積極主動落實民航局黨組關於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確保整改方案落實到位、措施取得實效;三要狠抓主體責任落實,正確處理好“四個關係”,增強安全工作的定力;四要提高隱患治理效果,切實做好安全運作保障和風險防範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