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屬建設類企業股份制改革宣傳動員會議召開

  12月5日,民航局屬建設類企業股份制改革宣傳動員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中交集團總經理宋海良出席會議並講話,有關單位領導及1300余名參改企業幹部職工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參加會議。

  董志毅和宋海良對各參改單位、參改企業和廣大幹部職工在前期改革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謝,對改革取得的階段性成果表示祝賀。

  董志毅在講話中全面、深入地闡述了為什麼改革、怎樣推進改革等幹部職工關切的問題。他指出,此次改革旨在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民航局關於全面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決策部署,借鑒國內大型央企改革成功經驗,快速提升局屬建設類企業的綜合實力和總體規模,完善企業治理結構,激發員工活力。董志毅強調,本次改革要遵循“堅持民航屬性” “堅持尊重市場規律”“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既要通過改革實現行業、企業和員工多方共贏,更要通過改革提升局屬建設類企業服務保障能力,為民航強國戰略保駕護航。他要求各單位要繼續加強黨的領導,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抓好改革後續工作的落實。

  宋海良表示,中交集團參與此次改革,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要求的重要舉措,是落實民航強國戰略的重要途徑。中交集團和民航局屬建設類企業業務契合、優勢互補,雙方具有廣泛的合作空間和共識。中交集團將和民航局屬建設類企業共同努力,不斷提升民航基礎設施建設核心競爭力和綜合服務保障水準,加快中國民航“走出去”步伐,更好服務“一帶一路”倡議。

  會上,局屬建設類企業改革工作組負責人、新公司運營籌備小組負責人介紹了前期改革工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民航和中交集團部分參改企業負責人代表、員工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此次宣傳動員會議對局屬建設類企業改革的重要意義、改革原則和改革內容作了深入宣傳,對繼續推進完成改革工作作了有力動員。通過此次會議,進一步保障了廣大參改企業職工的知情權、參與權,也幫助廣大職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改革、認識了改革、認同了改革,形成了理解改革、參與改革、推動改革的良好氛圍,奠定了改革工作共同推進、改革目標共同達成、改革效益共同創造、改革成果共同分享的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