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推進通航法規體系重構

  12月6日,民航局召開通航法規體系重構研討佈置會,以進一步推動通航法規體系重構,促進通用航空發展。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出席會議並講話,民航局機關相關部門以及通航監管事項評價標準試點企業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民航局政策法規司相關負責人就通航法規體系重構作了工作彙報。2018年,民航局重構了通航法規體系,確立通航業務框架和通航法規框架;在2019年的立法計劃和五年立法規劃初稿中對通航相關項目專門列明;開展評價標準工作,在執法環節落實“放管結合,以放為主”要求;對局機關各司局在立法和執法方面需要落實的工作進行了安排。各參會代表圍繞通航監管問題清單中的問題,從立法和執法兩方面對前期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彙報了後續工作計劃。各評價標準試點企業在會上彙報了其工作進展以及存在問題。

  李健對通航“放管服”改革及通航法規建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並對下一步工作五點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認識,做好統籌協調,樹立大局意識,積極工作;二要大膽推進制度建設,積極建立容錯機制,為通航發展創造空間;三要建立長效機制,注重法規、制度的與時俱進、不斷完善;四要樹立問題導向,回應企業需要,同時加大培訓力度,切實提升隊伍素質;五要繼續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落地,加快試點經驗的推廣和成果轉化,切忌半途而廢;加強分工配合,共同推動通航“放管服”改革邁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