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 推動民航安保高品質發展
2018年航空安保監管工作會召開

  12月6日-7日,2018年航空安保監管工作會在西安召開。會議總結了近年來的航空安保監管工作,分析了面臨的形勢,研討部署了2019年重點任務。會議強調,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將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航空安保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明確思路、突出重點,推動我國民航安保高品質發展。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出席會議並講話。

  呂爾學指出,近年來,在民航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航空安保戰線全體同志始終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入踐行“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厲行“地面防、空中反、內部純”,航空安保法規標準建設加快完善,監管特色體系基本形成,嚴格監管作用充分顯現,科技支撐能力大大增強,國際合作更加深入廣泛,創造了全新的空防安全記錄。但也要看到,當前國際反恐防爆形勢複雜嚴峻,行業發展不平衡不充分、航空安保監管能力不足等問題依然存在,航空安保仍面臨較大壓力和挑戰。

  呂爾學強調,2019年是建國70週年,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和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加快補短板、強弱項的攻堅一年。新的一年,全面做好航空安保各項工作,職責重大,使命光榮。各單位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圓滿完成各項任務。要按照馮正霖局長關於高品質發展要“理念新、目標明、動力足、路徑清、效益好”的要求不斷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切實推動民航安保高品質發展。一要與時俱進,加強安保條例及規章標準體系修訂完善,補齊規章標準體系缺項短板,持續優化監管事項庫,建設科學、高效、有力的航空安保法律法規體系。二要創新實踐,強化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優化監管措施和手段,探索精準監管和差異化監管,進一步提升航空安保監管工作效能。三要持之以恒,不斷深化“六嚴”監管,注重發揮企事業單位的法定自查作用,提高自我完善能力,形成行業與地方監管合力,確保航空安保規章標準執行令行禁止。四要突出實戰引領,大力科技興安,積極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強化航空安保真情服務,不斷加強航空安保“三基”建設。

  會上,民航局公安局宣讀了《關於2018年航空安保監管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的表揚通報》;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彙報了航空安保監管工作的經驗做法,並對2019年重點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