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管理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促進民用無人機産業健康發展

  為切實推進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以下簡稱“無人機”)管理工作,促進民用無人機産業健康發展,12月6日,民航局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管理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在京召開,總結今年民航局民用無人機管理工作,並就未來一段時期內的工作重點、工作思路和工作機制進行研討。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參加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志清指出,今年以來,民用無人機管理與服務工作取得有效進展,表現在立法進程不斷推進、運作管理初見成效、試點項目有效開展、重大活動保障有力、交通資訊服務順利起步,為進一步推進民用無人機産業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就進一步做好民用無人機管理工作,王志清強調,一要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做好民用無人機管理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清醒認識到我國民用無人機管理在法規標準體系、安全監管手段、核心技術不足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立足民航工作職責,從戰略層面抓緊謀劃解決,從戰術層面儘快實施,為民用無人機産業持續健康成長創造有利條件。二要堅持問題導向,積極應對民用無人機管理面臨的挑戰和難題。要重點在“四個一”方面有所突破,即制定一部規章、建立一套分類管理辦法、搭建一個運作管理平臺、形成一套權威有效的引導機制,分別解決上位法規缺失、管理政策手段針對性不強、管理服務能力偏弱、宣傳教育不到位的問題,為民用無人機産業持續健康發展奠定良好基礎。三要加強組織領導,積極推動民用無人機管理取得更大的實效。要在加強頂層設計、加強統籌協調、加強國際合作、加強政策支援方面下功夫,為民用無人機産業持續健康發展營造優良政策環境。

  民航局總工程師殷時軍主持會議。民用無人機管理領導小組成員,民航局空管局、運作監控中心,民航大學、管幹院、航科院、民航二所,適航審定中心,資訊中心,中國航協、機場協會的相關負責人,以及來自北京航空航太大學、京東、大疆、億航的專家顧問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