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通用航空發展成就展》在京展出

  12月10日,“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通用航空發展成就展”在民航局機關大廳開展。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副局長李健、董志毅出席展覽開幕式並參觀展覽。中國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李軍,局機關相關司局負責人以及行業相關單位人員參加開幕式。

  展覽回顧了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通用航空業的發展歷程:1978~1994年為調整探索階段;1994~2012年為加快發展階段;2012~2018年為拓展提升階段。目前,通用航空已成為服務經濟、服務社會、服務國防的重要力量,尤其自2016年國務院辦公廳出臺《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將通用航空産業定位為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以來,民航局認真落實《指導意見》精神,大力推進“放管服”,改善通用航空發展環境,破除要素市場化配置障礙,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通用航空發展取得不少新成績。在參觀展覽過程中,馮正霖表示,此次展覽內容豐富,設計新穎,脈絡清晰,反映了40年來通航發展的各項成就,也展示了未來通用航空發展的廣闊前景。

  據了解,此次展覽是民航局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由中國航空運輸協會通用航空分會主辦。展覽圖文並茂,史料翔實,現場還有數十架直升機、公務機、無人機等通用航空飛行器模型展出,形式豐富多樣,互動性強,曾在今年珠海航展期間首次對外展出,獲得廣泛好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